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研究:澳大利亚期房市场遇亏损

2019年10月22日14:15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10月21日电 近日,澳大利亚房地产分析机构CoreLogic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8月份,悉尼近三分之一的期房购买者发现其公寓的当前售价比开盘价下跌了至少10%。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目前悉尼有60%的期房在交房时的价格低于买入价,而这一比例在墨尔本市也超过了50%。在昆士兰州,43.1%的期房购买者遭遇亏损,西澳大利亚州这一比例则达到22.5%。

CoreLogic研究主管蒂姆·劳利斯表示,2016年和2017年时,悉尼和墨尔本的房价年增幅达到15%至20%,而2019年悉尼房价下跌了15%,墨尔本下跌11%。

劳利斯表示,供大于求是目前高层公寓住宅市场面临的显著问题。此外,投资者对建筑质量、修复成本和房屋可燃包层等问题的担忧,也是影响房价暴跌的因素。

2018年至2019年期间,悉尼高层公寓澳宝塔和马斯科塔的住户先后因房屋质量问题被疏散,买家对公寓市场的信心进一步被动摇。据悉,马斯科塔第一阶段维修征收费用便高达770万澳元。(实习生 刘莹)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