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专家:鲜为人知的动物献血可挽救宠物生命

2019年10月23日14:20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10月23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无论是创伤、癌症、血液病还是在手术中,献血对于挽救生命都是至关重要的。事实上,动物献血对于宠物来说也很有帮助,同样可以挽救其生命。

由墨尔本大学运营的Werribee U-Vet是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唯一一家动物血库。动物医院的献血项目负责人凯瑞·博兹萨维克称,宠物和人类一样需要血液来进行医疗。

受到身体伤害和摄入有毒物质等外伤是宠物需要输血的常见原因。如果没有血库,在紧急情况下,捐献的动物需要被叫到诊所,现场提供血液。博兹萨维克表示,将血液提前存储在血库,可以挽救更多生命。它可以缩短手术时间,提高生存率。

据报道,有关研究发现,狗有15种可识别的血型,而猫有3种。猫在输血前需要配型,而如果没有相匹配的血型,狗的首次输血可以选择不同血型。

动物献血者的年龄必须在1到5岁之间,身体健康,接受过疫苗注射,性情平和。狗的体重要求在25公斤以上,每次献血450毫升,这几乎等同于人类标准的470毫升献血量。而猫的体重必须超过4公斤,献血量的上限是50毫升。

博兹萨维克说,并不是所有的狗都适合献血,需要它们可以安静地侧卧15分钟,精力充沛的狗有时很难平静下来。而尽管猫献血者会接受麻醉,但猫在环境中更容易感到压力。博兹萨维克表示,动物们的心理健康是最重要的。(实习生 刘莹)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