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研究称:澳大利亚家庭债务位居全球第二 

2019年10月24日09:51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10月23日电  国际清算银行公布的数据显示,当下澳大利亚家庭债务与国内生产总值比率达到120%左右,位居全球第二,且越来越多证据表明这正在改变澳大利亚人的生活方式。

目前瑞士居于全球家庭债务排行榜首位,澳大利亚紧随其后。国际清算银行方面表示,家庭债务在短期内可促进消费和国内生产总值增长。但家庭债务与国内生产总值的比率超过60%,将对消费产生愈加严重的长期负面影响。

由澳大利亚广播公司在全澳范围内展开的一项调查显示,在近5.5万名受访者中,90%的人将家庭债务视为全国性问题,37%的人正在努力偿还自己的债务。近一半的千禧一代受访者表示,债务对他们个人来说确实是个问题。

由于债务水平高,澳大利亚人的消费水平正在降低。澳大利亚储备银行的研究表明,债务较多的家庭,即使与其他家庭总体财富水平相同,消费水平也会较低。当下,越来越多的澳大利亚老年人需要继续工作,以偿还他们的房贷。另有调查指出,并非所有的债务都是因购房而产生。过去二十年间,许多人通过房价的涨幅来赚钱。(实习生 殷亚杰)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