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报告:澳年轻人就业前景不乐观 大学学位仍是敲门砖

2019年10月24日11:06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10月23日电 澳大利亚的一份最新报告显示,尽管有关许多工作将被机器人取代的预测言过其实,但许多大学毕业生的就业前景不容乐观,大学学位在求职中仍扮演重要角色。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这份《澳大利亚毕业生就业前景报告》显示,预计在未来五年内将创造的80万个工作岗位中,约有一半有学位要求。

报告称,自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许多职业人才短缺状况有所缓解,导致找工作越来越难。数据显示,全职工作岗位的比例已从2008年的85%降至2018年的73%,不充分就业率也从10%上涨至20%。

报告作者吉姆·斯坦福表示,解决毕业生就业问题的办法之一,可以让学生通过带薪实习、获得职业许可和认证等方式,更好地将学位与工作直接挂钩。

新州技能和高等教育部长李杰夫表示,大学学位仍然很重要,在求职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但与此同时,当下许多发展速度快的职业都需要通过职业教育和培训的资格认证。(实习生 任孟琳)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