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葡萄酒出口额大幅上涨 平均出口价格破纪录

2019年10月31日09:0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10月30日电 据澳洲网30日报道,数据显示,2018年9月至2019年9月,澳大利亚葡萄酒出口额上涨了7%至28.9亿澳元。这主要是受益于澳大利亚葡萄酒海外销售价格的提升。

据了解,澳大利亚瓶装葡萄酒出口平均价格已达到破纪录的每升6.79澳元。据澳大利亚葡萄酒协会(Wine Australia)介绍,数据显示,澳大利亚出口价格高于每升10元的葡萄酒的出口额首次突破10亿澳元大关,对荷兰、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丹麦、韩国和比利时的出口也在增长。

此外,虽然澳大利亚葡萄酒出口量下滑了8%至7.74亿升,但出口额却上涨了16%至每升3.74澳元,因此,平均出口价格创下自2008年以来最高水平。

澳大利亚葡萄酒协会首席执行官克拉克(Andreas Clark)表示,虽然未包装的葡萄酒出口额下滑了3%至5.12亿元,但考虑到出口量减少了10%,未包装葡萄酒的平均出口价格实际上涨了9%至每升1.22澳元,创下自2009年初以来的最高水平。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