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新州北部发生丛林大火 数百只考拉被困危在旦夕

2019年10月31日09:31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10月31日电 日前,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北部发生严重丛林大火,首府悉尼市上空弥漫着浓烟。据澳媒综合报道,大火已烧毁逾2500公顷的土地,其中包括一个重要的考拉繁殖地。专家预测,大火或导致超过350只考拉丧生。

报道称,截至30日晚,新州已发生72起大火,尚有38起未得到控制。而位于麦考瑞港附近的考拉繁殖地也成为重灾区之一。

麦考瑞港考拉医院院长苏·阿什顿表示,目前无法正式计算考拉死亡数量,情况很严峻。考拉繁殖速度非常缓慢,想恢复种群数量很难,这样的损失是整个国家的悲剧。据悉,该医院最多可容纳40只考拉。目前医院已召集150余名志愿者前来协助。

阿什顿称,发生大火时,考拉会爬到树顶上,蜷缩成一个小球。但即使考拉可以躲避过大火,他们从烧毁的树干上爬下来时,也会烧伤爪子,导致无法正常爬行。

澳大利亚考拉基金会估计,目前全澳考拉数量不足8万只。虽然考拉未被正式列入濒危物种,但由于受到城市化和栖息地破坏的威胁,考拉数量正在减少。(王泉骄)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