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因携带猪肉月饼 一男子在悉尼机场遭遣返

2019年11月04日14:57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11月4日电 日前,因全球非洲猪瘟疫情严重,澳大利亚海关采取了更严格的生物安全规定。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11月2日,一名越南男子因携带四公斤猪肉月饼入境且未进行申报,被澳大利亚海关遣返。

此前,一越南女子也因未申报行李箱中携带包括猪肉在内的10公斤食品被拒绝入境。此次携带猪肉月饼的男性是第二名被拒绝入境的游客。在未来三年内,他将禁止前往澳大利亚。

报道称,目前全球有四分之一的猪死于非洲猪瘟。这种病毒通过受感染的猪、猪肉制品、饲料、注射器等途径传播,猪感染非洲猪瘟后的死亡率达100%。

澳大利亚政府已严令禁止从非洲猪瘟感染国家进口猪肉制品。2019年4月,澳大利亚政府对移民法进行修订,违反生物安全规定或携带违禁物品的入境者,其访客签证将被缩短或取消。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9月的八个月内,澳大利亚边境工作人员已经在机场没收了27吨猪肉产品。

澳大利亚农业部长布丽姬特·麦肯齐说,最新一轮检测显示,近一半航空旅客携带的猪肉制品在非洲猪瘟检测中结果呈阳性,我们对那些隐瞒携带物品的人采取零容忍态度。(实习生 刘冉阳)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