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滚动

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回暖 10月创4年来最大房价涨幅

2019年11月04日08:1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随着10月澳大利亚享受了4年多以来的最大房价上涨,澳大利亚的房地产市场势头强劲。澳大利亚房地产研究机构CoreLogic最新的房价指数报告显示,10月澳大利亚平均房价上涨1.2%。这已经是连续第四个月实现房价上涨。

据报道,澳大利亚最大的房地产市场悉尼与墨尔本再次成为最大的赢家。墨尔本的平均房价上涨了2.3%,悉尼也上涨了1.7%。珀斯是唯一经历房价下跌的首府城市,平均房价下跌了0.4%。

对此,CoreLogic研究主管劳利斯表示,一系列因素导致了墨尔本与悉尼房价上涨更为强劲。

“劳动力市场状况趋紧,以及相较其他首府城市更强劲的人口增长,再加上自上世纪50年代以来,最低抵押贷款利率的刺激作用,并改善了获得信贷的机会。”劳利斯称,“伴随着房屋价格上涨的趋势,销售活动也在增加。尽管每年的结算销售量仍比十年平均水平低约17%,但自6月以来,买家活动一直呈明显的上升趋势。”

尽管自6月以来,澳大利亚的房地产市场开始回暖,但澳大利亚的房价依然低于顶峰时期。虽然自6月以来,澳大利亚房价共计上涨了5.7%,但依然难以弥补在过去10个月中逾8%的跌幅。

对此,劳利斯表示,其他首府城市的房价表现喜忧参半,但主要还是以上涨为主。季度数据显示,墨尔本与悉尼的房价已上涨了超过5%,在堪培拉上涨2.4%、布里斯班上涨1.1%与霍巴特上涨1%的表现上,存在差距。

虽然阿德莱德的季度房价涨幅仅有0.1%,但依然是去年低以来表现最好的一个季度。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全澳的买家数量增多,但新登记待售的房屋数量仍远低于12个月前,已跌落至接近全球金融危机的水平。

“几年来一直缺乏新房源,这可能导致希望出售房屋的房主需求有所抑制。”劳利斯称。劳利斯指出,待售房屋库存不足可能反映了持续的不确定性和信心不足,“消费者信心指数一直呈下降趋势,澳大利亚家庭通过低利率设定来了解澳大利亚经济的潜在疲软”。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