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举办第十届两岸同胞联谊晚会

2019年11月10日13:13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11月10日电 由澳大利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主办的两岸同胞联谊晚会十周年庆典9日晚在悉尼举行,200多名两岸侨胞欢聚一堂,同歌共舞,共抒桑梓情,同叙中华情。

澳大利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李国兴致辞 (摄影 任孟琳)

澳大利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李国兴在致辞中表示,和统会成立近20年来,始终秉承“台湾海峡两岸和平发展、和平统一”的共同理念,坚持推动中国和平统一和澳中两国友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两岸同胞联谊活动已连续举办了十年,活动规模不断扩大,广结朋友,织就起两岸同胞同根同源的文化纽带,续写了两岸一家亲的融合篇章。

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顾小杰出席活动并致辞 (摄影 任孟琳)

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顾小杰出席活动并致辞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社会各领域建设成就举世瞩目,与世界的互动联系越来越紧密,中华民族正以崭新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顾小杰指出,今天两岸同胞之间的交流越来越广泛,经贸合作越来越深入,利益纽带越来越紧密,两岸一家亲的观念已深入人心。中国和平统一也是海内外广大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希望两岸同胞携起手来,共担民族大义,共促祖(籍)国和平统一进程。

台胞代表、澳大利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巫世民致辞 (摄影 任孟琳)

此外,台胞代表、澳大利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巫世民称,此类活动旨在传递正能量,促进两岸同胞交流。感谢总领馆对活动一如既往的支持和对广大台胞的关爱。

活动当晚,包括百余名台胞在内的两岸同胞欢聚一堂,以歌会友,以舞结缘,真情四溢,其乐融融。(任孟琳)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