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第三届海外北京人联谊大会在悉尼举办

2019年11月11日08:18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11月10日电 11月9日,由澳大利亚北京会主办的第三届海外北京人大会在悉尼达令港举行,来自世界五大洲的北京人及拥有北京情结的200余位海外华人相聚一堂,共话大北京情结、共商海外华人华企资源互联互通、共同助力2022北京冬季奥运会。

嘉宾观看图片展(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本届联谊大会的主题为“北京情,冬奥梦”。大会内容丰富多样,举办包括商务论坛、文化论坛、北京非遗文化展及北京风貌图片展等各类主题活动。这是继2017年首届华盛顿大会和2018年智利圣地亚哥大会后,海外北京人联谊大会平台的转型升级。

北京海外联谊会、北京市侨办代表团团长李晓菲致辞(摄影 沈诺)

北京海外联谊会、北京市侨办代表团团长李晓菲指出,北京情结是海外北京人在外打拼的原动力,也是大北京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北京繁荣发展的重要保证。北京市政府将大力支持这一凝聚北京人情结、实现北京资源互联互通的平台。

大会名誉主席、澳大利亚B1房地产集团董事长祁岳致辞(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大会名誉主席、澳大利亚B1房地产集团董事长祁岳表示,作为土生土长的北京人,趁着中国改革开放的东风,想走出国门,便来到澳大利亚,至今已有31年。三十余年间,北京同澳大利亚在诸多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果的交流合作,为在澳北京人提供越来越多的便利,也创造出越来越多的机会。特别是北京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为奥运史上第一个举办过夏季奥运会和冬季奥运会的城市,这是所有北京人的骄傲,祁岳期待能够见证和参与这次盛会,同家乡人民共襄盛举,共圆冬奥梦。

祁岳告诉记者,远在海外的北京人时刻关注着祖国的发展和建设。赞助此次活动是为了给世界各地的北京人搭建一个经贸和文化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推动北京同澳大利亚的友好交流和互利合作迈上新台阶。

京剧经典曲目《梨花颂》(摄影 沈诺)

下一届海外北京人联谊大会主办城市交接仪式(摄影 沈诺)

此外,大会当晚还举行了京腔京韵的文艺晚会,带来地道的相声表演《合艺社》、经典京剧曲目《梨花颂》,还有极具北京特色的歌曲演唱《前门情思大碗茶》、《故乡是北京》、《北京颂歌》等。

据悉,下一届海外北京人联谊大会将在泰国首都曼谷举行。(沈诺)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