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新州山火肆虐 已进入紧急状态

2019年11月11日15:33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11月11日电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持续多日的山林火灾仍在熊熊燃烧。11日,新南威尔士州农村消防局宣布新州已进入紧急状态。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这是2013年以来新州第一次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新南威尔士州紧急事务部长戴维·埃利奥特表示,这可能是澳大利亚有史以来最危险的山林火灾。

11日起,新州实行为期48小时的全面禁火令,任何人不得在户外用火或进行可能引发火灾的活动。

自2019年山火季开始,猛烈的大火已经烧毁超过85万公顷土地,相当于100万个橄榄球联赛场,规模史无前例。此外,有3人因火灾丧生,150多间房屋被烧毁。

报道称,截至目前,新州发生了60起大火,有一半以上没有扑灭,预计大悉尼地区和大猎人谷地区将出现极端情况。12日新州将有至少300所学校关闭。

新南威尔士州农村消防局向悉尼南部沿海地区发出“灾难性”警告,并鼓励居住在山火危险地区的人们尽早撤离。天气预报显示,悉尼12日气温将飙升至35摄氏度,高温和大风将加剧火灾的严重程度。(王泉骄)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