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滚动

澳大利亚华裔成制面达人 每周供应700公斤新鲜面条 

2019年11月13日07:55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中国侨网11月11日电 据澳大利亚《星岛日报》报道,在澳大利亚北领地达尔文举办的为期一个月的达尔文国际叻沙节(Darwin International Laksa Festival)将于11月底落幕。北领地首席厅长管纳(Michael Gunner)曾在宣布节日时称,“北领地的叻沙是国际公认全球最美味的。”而马来西亚华裔丁先生(Shing Hee Ting,音译)或许可以称为令北领地成为东南亚以外的“叻沙之都”的幕后功臣,因为当地很多饭店使用的面条都是由他制作的。

丁先生于1988年从马来西亚到澳大利亚留学,取得商业和会计学士学位及计算机科技硕士学位,随后在达尔文开了一间炸猪排餐厅。在2008年,当时达尔文唯一的面条生产商打算关门退休,游说丁先生与其来自中国的妻子Jiequn Chen接手,夫妇二人于是在自家后院做起了面条生意。

丁先生的生意日渐壮大,如今每周制作约700公斤新鲜面条,供应达尔文市区内的众多餐厅及叻沙小吃摊。据他描述,他的面条或占据整个达尔文供应量的近70%。

本届达尔文国际叻沙节的评委主席及当地饭店的店主Jimmy Shu也经常光顾丁先生的生意。Shu的饭店是当地最受欢迎的亚洲餐厅之一,他更是自称“面专家”。Shu称:“丁是惟一在本地新鲜生产面条的人。他始终在改良面条的质量。只有新鲜面条才有弹性。”

丁先生的手工面条生意很好。澳大利亚北领地最大的食品供货商之一Asian United Food的老板Nelson Lay对丁赞赏有加,称其产品是百分百当地新鲜面条。

制面本身需要大量体力劳动,偏偏达尔文9月至圣诞节(12月)的空气又湿又热,丁先生的工作环境闷热,但他不能安装空调,因为面粉会堵塞空调滤网。丁先生的主要助手只有他的妻子,但她还要照顾3个分别11岁、9岁、4岁的女儿。三个女儿闲暇时也会帮忙包装烘干的面条。

虽然每日都在制作面条,但丁先生和家人仍然很喜欢吃面条,并且各有各的喜好。丁先生本人爱吃米粉,而他的孩子们会用自家的面条取代意大利面来烹饪“肉酱意粉”。

谈到面条质量的秘诀时,丁先生表示,他只是用基本的材料,高筋面粉、水、盐、着色剂等,同时还要有耐心,煮面的火候才是关键,“不要煮太久,但亦要煮熟,不要放太多油”。对于叻沙节期间订单的增多,丁先生表示,表示并不担心工作加重,并且乐在其中。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