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滚动

“双十一”、进博会助力澳大利亚商家深耕中国市场 

2019年11月13日09:1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悉尼11月12日电(郭阳)2019年中国天猫“双十一”的成交额达268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约25.7%。澳大利亚媒体认为,“双十一”和刚落幕的第二届进博会为澳大利亚商家深耕中国市场提供了契机。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11日报道,“双十一”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单日促销活动,澳大利亚是受“双十一”买家青睐的五大商品来源国之一,澳大利亚羊肉、保健品、化妆品和婴儿用品等是“双十一”期间深受中国消费者欢迎的产品。

ABC认为,中国“双十一”达到这样的销售规模离不开背后强大的技术和物流支持。悉尼大学商学院教授汉斯·亨德里施克表示,利用大数据满足用户需求以及快速的产品交付至关重要,“中国应用这些技术的规模远超过世界其他地方”。

除了“双十一”,不少澳大利亚企业在第二届进博会上也收获满满,加快了深耕中国市场的步伐。澳大利亚超市巨头伍尔沃思和科尔斯均在食品及农产品展区设立了展位,向消费需求日益增长的中国消费者推介澳大利亚的生鲜食品和生活用品。

澳大利亚肉类与畜牧业公司10月初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中国已成为澳大利亚第二大牛肉出口国。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