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新西兰华人志愿者向华人建筑工人宣传安全知识法规

2019年11月22日09:48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中国侨网11月21日电 据新西兰先驱报报道,因为察觉到建筑行业存在的安全隐患,St John救护车的一名华人志愿者启动了一个项目,向华人工人们普及相关法规及安全知识。

2019年10月底,一位华裔男子Bo Sun在新西兰奥克兰的一个住宅建筑工地坠落身亡。根据救护车的报告,Sun当时正在工地的高处工作,没有戴头盔,也没有穿戴安全装备,头朝下摔在了水泥地上。Sun摔倒后失去知觉,没有再醒过来,一天后在奥克兰医院不幸去世。

在2018年11月至2019年10月期间,工作安全局(Work Safe)对建筑业潜在的健康和安全违规行为进行了55次调查,这一数字高于其他所有行业。

29岁的Anna Yang是StJohn的一名志愿者。近日,她启动了一项健康和安全项目,目的是提高华人建筑工人的健康和安全意识。

她表示,一些华人工人的工资直接以现金结算,雇主以及他们本人,都忽视了人身安全和相关法律法规的问题。

Sun的情况就是这样,他的遗孀在他死后才发现,她无法证明丈夫的收入,因为税务局没有他的雇主缴纳任何税款的记录。因此她也就无法获得ACC的援助(ACC通常会支付死者收入的80%作为收入支持的损失)。

近日,Yang和其他10名志愿者,在Westgate的Fred Taylor路上的一个住宅建筑工地,向工人们讲述了安全、《健康与安全工作法案》的规定以及心肺复苏的基本操作。

新西兰政府2019年7月宣布,将拨款626万新西兰元改善工作场所的安全问题,其中150万新西兰元将用于新西兰建筑健康和安全组织(Chasnz)。

工作安全局的发言人说,企业应当遵守法律,管理工作中的健康和安全风险,高空作业的防护包括有边缘保护的脚手架、网和吊带,以及适当的个人防护设备。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