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大型舞乐《中国故事·十二生肖》亮相悉尼

2019年11月22日21:22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11月22日电 21日晚,由中国东方歌舞团创排演出的大型舞乐《中国故事·十二生肖》在悉尼州立剧院上演,拉开了其大洋洲巡演的帷幕,吸引1300余名当地观众前来观看。

《中国故事·十二生肖》在悉尼州立剧院上演(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中国故事·十二生肖》亮相悉尼(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中国故事·十二生肖》是一台以中国源远流长的生肖文化为创作题材,以打击乐演奏和舞蹈为主要表现形式,以中国写意画卷为美学体系的新创大型艺术剧目。从序幕《丑牛牧野》到尾声《辰龙归元》,全剧共包含四幕共十二个节目,呈现方式打破常规顺序,突破传统民俗概念,借由生肖每十二年一“轮回”的规律,解读了 “时间与生命”的宏大主题,展现了中国千年文脉的渊远传承。

演出现场(摄影 沈诺)

演出巧妙地将四幕与四季相对,不同生肖动物的性格与不同历史年代的风格相对,从盘古开天辟地般的拓荒牛之态,到秦汉的猛虎之威;从魏晋风骨的未羊隐逸之形,到大唐巳蛇汇川的包容之资,舞步绚烂,乐曲唯美,情节动人,带给观众难忘的视听体验。

演出现场(摄影 沈诺)

观众沉浸在演出中(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作为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品牌项目“舞动中国”的又一力作,《中国故事·十二生肖》用中国元素和思想,讲述中国故事,不仅让澳大利亚观众在艺术层面得到视觉和听觉的双重享受,更为他们亲近中国文化、了解中国历史提供契机。

据悉,此次《中国故事·十二生肖》在悉尼的演出,是该剧首次登陆澳大利亚,也是其大洋洲巡演的第一站。11月24日至30日,该剧还将赴墨尔本和新西兰惠灵顿进行演出。(任孟琳)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