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中国馆”亮相法属波利尼西亚 促进两国交流合作

2019年11月27日13:4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网惠灵顿11月26日电(记者卢怀谦) 法属波利尼西亚旅游和劳动部近日在主席府举办第五届旅游培训与职业论坛。为庆祝“2019年中国-太平洋岛国旅游年”,本届论坛将中国作为主宾国,专门设立了“中国馆”,介绍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传统文化以及中国同法波的交流合作。

法属波利尼西亚政府主席爱德华·弗里奇、旅游和劳动部长布托、行政现代化部长弗罗吉耶、经社环文理事会主席阿辛、第一副议长普荷蒂尼、南太平洋旅游组织首席执行官柯克尔等社会各界代表近200人出席开幕式。中国驻帕皮提领事馆馆长领事沈智良同弗里奇一起为论坛剪彩。

弗里奇在致辞中表示,法波同中国关系源远流长,最早一批华人在150多年前抵达法波,他们的勤劳智慧和家庭观念深深影响了本地人民,也为法波多元文化的形成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2019年是中国-太平洋岛国旅游年,法波政府愿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化同中国旅游合作。

沈智良表示,今年4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向“中国-太平洋岛国旅游年”开幕式致贺辞,表示中国人民和太平洋岛国人民友好交往源远流长,是真诚相待、相互尊重的好朋友,共谋发展、互利共赢的好伙伴,相知相亲、互学互鉴的好兄弟,希望双方以旅游年为契机,扩大文化交流和人员往来,促进务实合作,加深相互了解,为双方人民带来更多福祉。此次论坛邀请中国作为主宾国并设立“中国馆”,充分表明法属波利尼西亚政府对双方旅游合作的重视。

沈智良指出,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国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赴境外旅游人数逐年增长。今年11月,中方凯撒旅行社组织了“南太平洋寻梦之旅”,载有2000多名中国游客的大型邮轮即将到访法波。近年来,法波政府和旅游部门为吸引中国游客出台了多项措施,作出了积极努力。相信随着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中国同法波合作领域不断扩大,双方人文交流会更加密切,一定会有更多的中国游客来“大溪地”观光旅游。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