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首届资源技术展会举行 共话行业创新未来

2019年11月27日23:38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珀斯11月27日电 (王泉骄 沈诺)11月27日,澳大利亚首届资源技术展会在西澳大利亚州首府城市珀斯开幕。展会期间,澳大利亚各大资源公司将共同展望资源行业的技术发展未来。

为期两天的展会聚集来自澳大利亚必和必拓、力拓、FMG等世界领先的矿产、天然气公司巨头,共同探讨人工智能、数据分析和自动运输等技术将如何改变行业发展前景。

现场专题讨论会(摄影 沈诺)

展会涵盖主题演讲、专题讨论会以及展览会等内容,各资源公司除分享企业当今发展情况及未来方向外,来自贸易、资源等领域的企业和专家代表还将就“将人工智能从实验室投入生产”、“脱碳技术”、“澳大利亚资源发展在新能源世界的作用”等话题展开研讨。

西澳大利亚州州长麦高文致辞(摄影 沈诺)

西澳大利亚州州长麦高文在开幕致辞中表示,尖端技术的应用将使西澳在全球资源领域具有领先优势。此次展会将使人们更加关注创新的重要性。技术创新发展将为西澳提供更广阔的就业平台和机遇。

必和必拓候任首席执行官韩慕睿发表主题演讲(摄影 沈诺)

全球知名资源公司必和必拓候任首席执行官韩慕睿在发表主题演讲时强调了技术的重要性。技术将满足提高安全性、生产力、效率,降低成本,增强价值等一切需求。技术变革正在给必和必拓带来重大机遇。通过开发声学监控系统,创建“物联网”传感器网关等技术,必和必拓正在助力西澳打造更可持续、更具竞争力和吸引力的资源行业。

此外,与会嘉宾强调了中国市场需求对西澳资源产业的带动作用。麦高文在采访中指出,中国与澳大利亚资源合作关系紧密。截至2019年8月的一年多以来,西澳对华贸易额达900亿澳元,远高于其他州。麦高文称,西澳看重与中国的合作关系。除资源领域外,未来还将在旅游和教育等领域进一步提升双方务实合作。澳大利亚应以开放的心态,加强与中国之间的联系。

FMG集团首席执行官伊莎贝拉·盖恩斯在采访中也强调了与中国建立贸易关系的重要性。她称,中国经济实力强大,基础设施持续发展,对钢铁的需求强劲,FMG公司每年有90%左右的铁矿石销往中国。作为中国非常可靠的铁矿石供应商之一,FMG和中国有着长期的合作关系,也将继续保持这一密切关系。

展会现场(摄影 沈诺)

据介绍,澳大利亚能源及矿产资源丰富,而这些资源大多蕴藏在西澳大利亚州。西澳州能源及矿产品在全澳乃至在全球贸易中均占有重要地位。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