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滚动

为灭火先纵火?澳大利亚一志愿消防员被警方拘捕

2019年11月28日12:1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据澳大利亚《星岛日报》27日报道,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一名19岁乡区志愿消防员,涉嫌纵火后离开现场,然后再回去救火,被警方拘捕。当地消防署也已解雇他,并表明对纵火“零容忍”。

报道称,19岁被告布莱克·威廉·班纳涉嫌于26日下午在Bega河附近纵火,然后一度离开,之后再回到现场为乡区消防署救火。他在火警发生后2小时内被拘捕。

据报道,他还涉及另外6起上月17日以来的纵火案,已被当局起诉。27日,他到Bega地区法院应讯,并获准有条件保释至下月17日再接受审讯。保释条件包括,不准处理任何消防器材。

乡区消防署长菲茨西蒙斯表示,被告已马上遭解雇,当局对纵火采取“零容忍”态度,“因为一个人行为,导致很多人的声誉和努力的工作遭到影响,我们的成员感到愤怒。这类行为,对我们的成员以及更广大的社区而言就是背叛。”

另一起案件中,一名33岁男子涉嫌于本月8日至19日期间,在新南威尔士州麦觉理湖多次纵火,其中一场火烧毁4辆汽车。他被控12项用火破坏财物罪,被拒绝保释,27日到Belmont地区法院接受审讯。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