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滚动

澳报告:火灾烟雾笼罩悉尼 空气质量恶化三倍

2019年12月03日14:48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12月3日电 近日,澳大利亚悉尼市因周边山火燃烧而烟雾弥漫。新南威尔士州环境部发布最新数据显示,自进入2019年山火季以来,悉尼空气质量指数创下五年来最糟糕情况。

被烟雾笼罩的悉尼海港大桥(摄影 严昀蕾)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悉尼空气质量指数(AQI)比过去五年内的任何时候都要糟糕三倍,空气质量严重恶化。2019年11月和12月,超过四分之一的测量显示,大悉尼地区AQI超过200,某些地区的空气毒性相当于从每天抽半支烟变成每天抽4至10支烟。12月3日,悉尼AQI指数达到669,相当于抽30支烟产生的烟雾。

新南威尔士州政府对空气中几种不同类型的“颗粒物”进行了测量。其中尺寸最小的“颗粒物”约是人头发直径的3%,这意味着它可以进入人的肺部和血液,并可能引发心脏病、中风、肺癌和哮喘等疾病。

新南威尔士大学空气污染、能源与健康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克里斯汀·考威表示,吸入大量细小颗粒会影响身体健康。然而目前对中期暴露在低质量空气中所产生的影响的研究较少。目前还无法预测随后将产生的健康问题。

报道称,《英国医学杂志》的一项研究表明,雾霾对人健康的影响比想象中更严重,短期接触污染细颗粒物可能会引发住院。该研究作者弗朗西斯卡·多米尼西称,吸入的细颗粒物会进入肺部引发一系列炎症,并可能同时影响多个器官。(实习生 陈倩锐)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