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滚动

保护葡萄酒知识产权 澳议会颁布“标签目录”立法草案

2019年12月04日09:0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12月3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澳大利亚议会2日颁布了一项立法草案,计划设立一个葡萄酒出口的标签目录,旨在保护该国葡萄酒品牌不受山寨与假冒商标的冲击。

据报道,草案全称为《2019年澳大利亚葡萄酒修正案(标签目录)条例草案》,将由澳大利亚葡萄酒协会负责制定,旨在帮助保护该国葡萄酒品牌的知识产权。

据介绍,根据该草案,所有澳大利亚葡萄酒出口标签将被允许创建“面向公众的在线数据库”。

对此,澳大利亚农业部长麦肯齐表示,“葡萄酒行业向政府寻求帮助,希望通过建立标签目录来防止带有山寨标签的葡萄酒出口。我们已经听到了业内的声音,这一立法就是解决这一问题的重要一步。一旦实施,我们将要求所有的葡萄酒出口商在出口前,提交商标的照片,这些照片将被上传至标签目录的搜索引擎。”

麦肯齐补充称,这一举措将给葡萄酒出口标签带来“更大的透明度”,同时将帮助该国葡萄酒在海外“建立消费者信心”。

据了解,澳大利亚政府将拨款41.7万澳元用于支持这一草案的实施。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