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滚动

澳媒:联合国或将取消大堡礁“杰出普世价值”称号

2019年12月05日12:11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12月5日电 日前,在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提交给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大堡礁报告》中发现,珊瑚白化、飓风和棘冠海星数量爆发等灾害正在使大堡礁失去它的“杰出普世价值”。

大堡礁(图片来源于XL Catlin海景调查机构)

自1981年起,昆士兰海岸34.8万平方公里的珊瑚礁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这片壮丽的自然景观为昆士兰州旅游业及其相关产业创赢逾数十亿澳元,创造约6.4万个就业岗位。

据《布里斯班时报》报道,《大堡礁报告》主要记载了自2015年以来,澳大利亚在保护大堡礁方面取得的数项重大发现。

报告指出,在2016年和2017年发生的大规模珊瑚白化事件,六次热带气旋和洪水事件,以及以珊瑚为食的棘冠海星数量爆发等灾害,严重损害了大堡礁的“杰出普世价值”。

大堡礁海洋公园管理局方面表示,大堡礁生态系统的长期前景已从“基本恶化”演变为“严重恶化”。

此外,包括海水温度上升等气候变化,仍然是对大堡礁最严重和最普遍的威胁。报告呼吁,为了扭转大堡礁和其他珊瑚礁日益恶化的前景,需要全球采取协调一致的行动来减缓全球变暖。 

报道称,2020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决定是否取消大堡礁的“杰出普世价值”,将其列为“处于危险当中”。(实习生 严昀蕾)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