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查获史上最大毒品走私案 

2019年12月06日10:43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12月6日电 日前,澳大利亚警方查获史上最大一起毒品走私案,两名私人报关代理人被捕,联邦警察指控该二人利用其被信任的职位来规避边境管控。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2019年4月,在墨尔本一海运货物检查点,警察在多个立体音响里缴获总计1.6吨冰毒和37公斤海洛因。

经调查发现,这些毒品从东南亚运送到墨尔本,途径泰国。报道称,此次缴获的毒品可供吸食1600万次。一旦流向市面,将给维州的毒品交易市场带来重大影响。

澳大利亚联邦警察局副局长尼尔·高恩表示,联邦警察4号在维州执行13项搜查令时,共抓捕了三人,其中有两人为报关代理人,均是值得信任的内部人士。高恩还表示,该二人不受雇于澳大利亚政府,为私人报关代理人。

高恩称,调查仍在继续。警方将试图找出贩毒集团中的大人物,将他们绳之以法。(实习生 肖牧雪)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