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滚动

澳大利亚山火持续升级 多地空气污染严重

2019年12月06日09:15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12月6日电 澳大利亚山林大火持续升级。近日,新南威尔士州周围再次发生七起火灾,达到紧急警戒级别。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5号晚,悉尼西南部的一场山火瞬间爆发,吞噬了参天大树,场面令人难以置信。大火迅速蔓延,附近居民被迫逃离。其中有三人被大火烧伤送往医院。

自4号以来,多所房屋被摧毁,但四周严重的灾情令消防员无法确认房屋毁坏情况。据报道,新州南部海岸库罗兰的大火已经烧毁了5.5万多公顷的土地。

新州难以控制的山林大火(图片来源于新南威尔士州农村消防局)

新南威尔士州农村消防局发言人格雷格·艾伦表示,在强风的作用下,许多地区火势变得越来越凶猛,短期内无法得到缓解。

截至5号下午,有170名消防员与两万七千公顷的大火搏斗,这是他们进入战斗的第10天,正在“尽最大努力克服疲劳”。

自7月1日以来,新州超过681所房屋被毁,其中572所是由火灾导致。而在火灾直接经过的地方,近5000户人家被消防员所救。

由于山火燃烧造成的烟雾,悉尼等地区处于一片灰蒙当中。30余所学校、海滩等场所或将在近两日关闭。多个地方仍将实施禁火令。6号发布的空气质量预警显示,PM2.5和臭氧等微小颗粒物污染水平正在上升。(实习生 陈倩锐)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