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滚动

新西兰怀特岛火山喷发已致6人死亡 伤亡人员涉中国公民

2019年12月10日13:55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惠灵顿12月10日电 当地时间9日下午2时11分,新西兰怀特岛一座火山发生喷发,造成多人伤亡。截至10日下午,该事故已造成6人遇难,另有8人下落不明。经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确认,该事件涉两名中国公民,已确认一人受伤,另一人情况正在核实。

火山喷发图像(图片来源于新西兰国家气象局)

据新西兰媒体报道,火山喷发时产生了大量的白色火山灰,并造成高达3658米的烟雾。火山喷发时岛上共有47人,除遇难者和失踪者外,共有34人从岛上被带回,其中31人有不同程度的烧伤,已入院治疗。27人体表烧伤面积达30%以上,部分伤者体表90%烧伤,加上吸入性烧伤,病情危重。

10日当天,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向遇难者、伤员及其家属表示哀悼和慰问。她称,此次火山喷发事件非常重大,警方正在竭尽全力开展救援行动。

怀特岛火山是新西兰东部最活跃的锥形火山,位于新西兰北岛奥克兰东部的丰盛湾附近。据悉,怀特岛是一座私人岛屿,不受政府管控,有许多私人旅行社带游客上岛。

新西兰火山喷发预警级别分0到5级。目前,怀特岛火山喷发风险级别已从最初的4级调至2级。新西兰地质学与核科学研究所正在评估怀特岛火山的情况。来自研究所的肯·格莱德希尔博士表示,火山已经平静下来,但不能确定在未来24小时内是否会再次喷发。(实习生 严昀蕾 李含悦)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