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新州仍面临严重林火危险 燃烧面积已达270万公顷

2019年12月11日13:5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12月11日电 据澳洲新快网报道,尽管风向改变令新州开始降温,但全州的大部分地区依然有着严重的林火危险。新州乡村消防服务处(RFS)证实,2019年林火季迄今已经烧毁了逾720幢民宅。

据报道,RFS副处长罗杰斯(Rob Rogers)当地时间11日早上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不幸的是,这个林火季节烧毁的房屋数量持续增加,现在已证实724幢被毁,燃烧面积达到270万公顷。”

悉尼周边自12月6日起出现由多处山火聚合而成的巨大火势。

针对11日风向转南可能对悉尼周边的火场造成的危险,消防员也表达了忧虑。

新州10日气温飙升,令该州大部分地区都被林火造成的危险烟霾污染所笼罩。目前全州还有近90处林火,其中40处还没得到控制。

气象局表示,虽然情况有所缓解,但烟雾11日乃至随后几天依然难以消散。10日笼罩悉尼盆地烟霾导致空气质量比通常的“危险”(hazardous)还要更严重11倍。

当地时间11日早上,悉尼东区、西南区以及西北区尽管能见度有所改善,但空气质量依然处于“危险”水平。

12月10日,澳大利亚东部山火持续肆虐,悉尼笼罩在烟尘中。

气象局预报员表示:“鉴于悉尼西北和北区的林火,我们预计未来几天将持续(烟霾)……需要东风来协助消散烟雾。”

11日,新州西北部、北部山坡以及中部山脉实施全面禁火令。

新州西北部地区的林火威胁“严重”,上中西中央平原、中部山脉、南部山脉、南部山坡以及首都领地的威胁等级为“非常高”。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