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新州高考发榜 逾20名华裔获分科状元

2019年12月18日09:14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中国侨网12月17日电 据澳大利亚《星岛日报》报道,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高考(HSC)于当地时间17日发榜,约7.5万名考生早上6时收到成绩。各考生紧张等候之际,新南威尔士州教育标准局16日公布每科第一名,2019年最少有22位华裔学生获得分科状元。

2019年分科状元颁奖典礼移师新南威尔士大学(UNSW)举行,省长贝莉珍妮安(Gladys Berejiklian)和教育厅长米切尔(Sarah Mitchell)到场祝贺各状元。贝莉珍妮安表示,这些学生极为勤奋,花了无数小时的努力和学习时间,他们应因着自己非凡学业成就而感到自豪。

今届高考共有119科考试,126名来自30间公立和47间非公立学校的学生夺得分科第一名,其中15名考生是未到12年级的“越级挑战者”。

整体而言,理科(STEM,即科学、科技、工程及数理科学)仍由男生称霸,分别有24名男状元和13名女状元。数学科亦有10名男状元和3名女状元。语文的情况则相反,有46名女状元和17名男状元。英文科的男女状元各有3人。

此外,有1449名学生成为2019年的“全优生”──有至少十科考试成绩达到最高分段;有1.7万名学生成为“优等生”──至少有一科考试成绩考取最高分段。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