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悉尼2019跨年庆典倒计时 十万支烟花装船就绪

2019年12月29日23:07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12月29日电 29日上午,悉尼市政府在格里布岛基地举行跨年庆典烟花装船仪式。十万支烟花准备就绪,将在2019年12月31日晚点亮悉尼夜空,与市民及游客共同迎接崭新的十年。

十万支烟花装船就绪(摄影 严昀蕾

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组装工作(摄影 严昀蕾)

悉尼跨年庆典是全世界规模最大的年度庆典盛事之一,其中烟花表演更是享誉全球,为新南威尔士州本土经济发展创赢逾1.3亿澳元。此次庆典活动总耗资为650万澳元,由一千多名专员和约300名志愿者耗时逾一万个小时共同打造。

庆典烟花表演总指导福尔图纳托·福蒂现场指导装船工作(摄影 严昀蕾

庆典烟花表演总指导福尔图纳托·福蒂介绍道,此次活动消耗烟花总重八吨,其中约80%的烟花来自中国。烟花将分别从悉尼海港大桥、悉尼歌剧院和海港水面上的7艘驳船上发射,今年新增添了璀璨变色闪星、彩绘花窗风格贝壳和华丽灿柳等新烟花造型。烟花喷射节奏会与配乐、桥墩投影和彩光特效同步,表演规模史无前例。

此外,今年持续的山林大火给悉尼及周边地区带来重创。悉尼市市长克劳馥·摩尔对此表示,虽然不能取消跨年庆典烟花表演,但会利用跨年庆典的影响力为灾民筹款、提升社会关注,援助旱灾和火灾的受难群体。

澳大利亚红十字会新南威尔士州、首都领地分会代理会长安妮·哈维呼吁人们帮助受灾群众(摄影 严昀蕾)

澳大利亚红十字会新南威尔士州、澳大利亚首都领地分会代理会长安妮·哈维也在烟花装船仪式上呼吁,希望获得更多参与跨年夜游客和观众的爱心相助。(严昀蕾)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