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报告:澳大利亚2019年房屋价值强劲回升

2020年01月10日15:59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1月10日电 澳大利亚房地产研究机构CoreLogic发布的全澳房屋价值指数显示,澳大利亚房屋价值在2019年第四季度上涨了4.0%,成为2009年11月以来增长最快的季度,而澳大利亚整体的房屋价值也在2019年强劲回升。

CoreLogic研究主管蒂姆·劳利斯表示,尽管月度资本收益保持快速增长的趋势,但相比2019年11月1.7%和10月1.2%的增长,12月的房屋价值增长有所放缓,仅为1.1%。

数据显示,2019年澳大利亚房屋价格上涨了2.3%。澳大利亚八大首府城市中有五个城市的房屋价值呈正增长。其中悉尼和墨尔本的年度资本收益最高,房屋价值较2018年增长了5.3%。塔斯马尼亚州房价同比上涨了6.1%。然而,达尔文市的房价同比下跌9.7%,珀斯下跌了6.8%,阿德莱德下跌了0.2%。

报道称,尽管2019年下半年房地产价格强劲反弹,但全澳大部分地区的房屋价值仍低于此前的历史高点。CoreLogic指数显示,全澳房屋价值曾在2017年10月达到峰值。如果目前的季度增长率持续到2020年,随着房屋价值升至新高,全澳房产市场将在3月份实现名义上的复苏。

劳利斯表示,房价复苏意味着房主变得更加富有,这或有助于支持家庭支出。然而另一方面,房价增长速度超过家庭收入的增长速度,一些居民的住房负担压力将进一步加剧。(实习生 陈倩锐)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