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滚动

澳媒:人为纵火非主要原因 澳大利亚众多山火由雷电引发

2020年01月15日08:45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1月14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澳大利亚持续数月之久的山火灾情引发了媒体的广泛猜测,认为众多火灾可能是人为纵火。最新调查显示,人为纵火并非澳大利亚山火的“罪魁祸首”。

以新南威尔士州为例,数据显示2019至2020年山火季期间,新州仅有1%的山火与人为纵火有关。新州警方于近日发布消息称,山火季期间共有24人因蓄意纵火被起诉。然而大部分纵火事件都是小型的草地或垃圾箱着火,与闪电引发的大火相比,损失可忽略不计。

新州农村消防局检查员本·谢泼德表示,闪电是造成此次山火危机的主要原因。“我们正在处理的大部分较大型火灾,都是由于偏远地区的干雷暴引发的。”

此外,在维多利亚州,仅有0.03%的火灾与人为纵火相关。当局方面表示,大多数火灾是由雷电引起的,而非人为纵火。

南澳大利亚州最致命、最具破坏性的大火均非人为纵火。该州消防局称,烧毁袋鼠岛三分之一土地的大火也是由雷击引发。在昆士兰州,山火季期间有3%的火灾是人为因素导致。

据报道,塔斯马尼亚州是全澳唯一一个被认为纵火是该州火灾主要原因的州省。自2019年12月以来,在塔州东海岸和南部地区发生的火灾中,三分之二的火灾是人为的结果。(实习生 庄丽婷 洪恬恬 段佳筝)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