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华裔女童百货店内跌倒 货架金属勾伤险致盲

2020年01月16日10:58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中国侨网1月15日电 据澳大利亚《星岛日报》报道,近日,一名华裔女童随外婆到悉尼下北岸华人聚居地区Chatswood的廉价百货公司Kmart购物时,右眼撞上货架上的金属勾险致盲,半块眼睑割至悬吊,肌肉、神经及泪腺受损。然而,出事后Kmart继续使用该款货架,令女童母亲大感不满。

女童的母亲黄女士表示,她的6岁女儿Cecilia Chan8日趁暑假由外婆带到Kmart买衣物。“Cecilia想拿一件粉红色T恤,于是踮起脚尖伸手取下。她的外婆站在她旁边选择尺寸。”不过,Cecilia失去平衡向前跌倒,头部撞向下层货架,眼窝直插货架末端向上凸起的金属勾。事后店内另一名顾客协助其母召唤救护车。

据九号台报道,Cecilia没有伤及眼球,但右眼部分肌肉、神经及泪腺受损,眼睑亦被割开。黄女士称,虽然女儿得以保住视力,但医生未能确定她的眼神经及肌肉会否永久受损,“目前我们最担心Cecilia的康复进度。但她的右眼眼睑会较(以前)下垂及较细小,其外型不再一样。”

悉尼儿童医院眼科主管Michael Jones医生称,出事Kmart店内的货架金属勾高度,与儿童高度相约,构成极大受伤风险。“我想不到有任何理由,要将金属勾或任何类似物件放在该高度。我认为,它们最好被放在其他高度,或直接不要放。”

他解释,由金属勾等尖锐物件直接造成的创伤,有可能导致永久伤害,“可以失去一只眼睛或永久失明”。

令黄女士气愤的是,她11日返回车士活Kmart店时,发现店内货架陈列没有改变,与女儿受伤时一模一样。“我很愤怒,因为(货架)仍然一样。金属勾及(货架)陈列仍在那里,没有任何告示。”

她表示,她公开女儿的经历,希望引起公众注意货架金属勾的危险,但亦是向Kmart等零售商店施压,作出改变以保护儿童顾客,否则“Cecilia不会是惟一受伤的(儿童)”。

澳大利亚Kmart发言人称:“已就此事故直接联络该名顾客的家人,并慰问Cecilia和其家人”。发言人称,其公司首要关注顾客及其家人的安全,正检讨任何顾客或员工受伤的个案,及研究“多个选项以减低再次发生的风险”。(禾)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