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珍稀“恐龙树”躲过灭顶之灾

2020年01月17日09:4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野生瓦勒迈松是一种比很多恐龙还古老的物种,有“恐龙树”之称,长在澳大利亚。为避免这一野外数量尚不足200棵的珍稀物种在去年开始的猛烈林火中毁于一旦,澳大利亚采取特别保护行动,取得成效。

这些树位于世界自然遗产蓝山山脉的幽深峡谷中,在悉尼西北方向。去年末,大火逼近它们时,消防人员用阻燃剂在松林周围筑起“保护圈”,同时建起灌溉系统为树供水。

法新社援引新南威尔士州环境部长马特·基恩的话报道,为保护这些树,澳大利亚采取“前所未有的环境保护行动”。基恩15日发表声明说,虽然一些野生瓦勒迈松被烤焦,但是松林在火中得救。

瓦勒迈松起源可追溯至2亿多年前,早于很多恐龙。人们一度只看到瓦勒迈松化石,以为树已灭绝,直到1994年在蓝山山脉峡谷中发现它。

澳大利亚从未公布松林具体位置,以免招来游客,破坏松林。为延续树种,瓦勒迈松被引种到世界多地植物园,但只有澳大利亚蓝山峡谷中有野生瓦勒迈松。(欧飒)

【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