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2019“当考拉遇见熊猫”——中澳友好微视频大赛颁奖典礼在布里斯班举行

2020年01月17日18:01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布里斯班1月17日电 2019“当考拉遇见熊猫”——中澳友好微视频大赛颁奖典礼于1月15日晚在布里斯班会展中心举行,中澳各界代表五百余人出席典礼,共同见证微视频大赛最终大奖“最具中国人气奖”的产生。

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事徐杰以及昆州代理州督凯瑟琳·霍姆斯为“最具中国人气奖”获奖者父亲颁奖(摄影 任健聪)

本届微视频大赛于8月1日至11月10日期间共收集来自全澳各地的参赛视频近140个。2019年12月13日,经由6位专业评审评选后,大赛共产生12个优秀奖作品和4个单项奖作品。其中,迈克·莫约瑟夫的《功夫袋鼠》,乔纳斯·格鲁姆的《乔纳斯在中国:中国国庆节》,蒂姆·格鲁比西奇、黄诗尧、陈滢山的《掌中戏乾坤》以及黄雅楠的《你好,澳大利亚》分别获“最佳故事奖”、 “最佳瞬间奖”、 “最佳体验奖”及“最佳剪辑奖”。

布里斯班市市长阿德里安·施林纳为“最佳剪辑奖”获奖者颁奖(图片由老兵摄影提供)

自12月20日起,大赛进入最终大奖评选阶段。大赛借助人民网旗下的人民微博及人民视频社交媒体平台,根据视频点击量,从四个单项奖获奖作品中选出最终大奖。截至颁奖典礼当晚,作品《功夫袋鼠》以突破五百万的视频点击量夺冠。

典礼现场,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事徐杰以及昆州代理州督、首席大法官凯瑟琳·霍姆斯为 “最具中国人气奖”获奖者颁奖。由于迈克尔·莫约瑟夫无法亲临现场,他的父亲帮他代领了奖杯和证书。迈克尔·莫约瑟夫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荣获今年的‘最具中国人气奖’,我感到非常激动。我迫不及待地想回到中国,继续探索这片土地,品尝美食,结识新朋友。”

颁奖嘉宾为部分优秀奖获奖者颁奖(图片由老兵摄影提供)

此外,布里斯班市市长阿德里安·施林纳等嘉宾为四位单项奖获得者颁发奖杯和证书。昆州州长代表、多元文化部长欣奇利夫,昆州教育部长格蕾丝,昆州反对党领袖戴博·弗莱克琳以及大赛合作伙伴留学昆士兰代表史蒂芬·布莱德豪尔等为出席颁奖典礼的优秀作品奖获奖者颁发奖状。

据悉,2019年“当考拉遇见熊猫”——中澳友好微视频大赛由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馆主办、人民网澳大利亚公司承办,旨在推动澳大利亚年轻人了解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设成就,帮助中国留学生更多地了解澳大利亚。此次大赛优秀作品在中澳两国社交媒体平台得到广泛传播,增进了两国人民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严昀蕾 李含悦)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