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超级单体风暴登陆澳大利亚 东海岸地区迎来降水

2020年01月17日18:36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1月17日电 据澳大利亚新闻集团报道,悉尼和墨尔本终于在数月后等到强降水。截至目前,澳大利亚的气候已十分干燥,但是随着持续降水,全澳干旱的情况将会有所改善。

近日,澳大利亚东海岸的湿度逐渐增加,水汽已经向南移动到塔斯马尼亚州和维多利亚州除西部和西南部地区外,新南威尔士州大部分地区预计将有持续四天以上的降雨。在一月下旬,维多利亚州、南澳大利亚州和新南威尔士州西部或将形成超级单体风暴。

新南威尔士州应急服务队发出警告,大雨可能会带来新的风险,如山洪、树木倒塌和山体滑坡等。对此,该组织表示,受山火影响的地区居民应注意预防山体滑坡的发生。

报道称,15日维多利亚州的雷暴目前仍停留在该州的东部,但这并没有缓解当前的山火局面。天空新闻台首席气象学家汤姆·桑德斯表示,这些缓慢移动的风暴不仅水汽含量高,还可能产生具有破坏性的强风,这意味着在接下来的几天里,该地区或将面临大量冰雹和大雨,从而导致山洪爆发。

昆士兰州的整个沿海地区也会在未来几天迎来雨水。南澳大利亚州和塔斯马尼亚州的大部分地区也预计将有大雨和雷暴。相比之下,此次极端天气不会对北领地和西澳大利亚州产生威胁影响。(实习生 段佳筝)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