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一消防飞机坠毁 三名美国空中消防员遇难

2020年01月24日14:38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1月24日电 据澳媒综合报道,一架型号为C-130的消防飞机于1月23日在新南威尔士州南部库马镇附近坠毁,机上三名美国空中消防员丧生。

飞机残骸散落在一片田野上,完整的飞机碎片所剩无几。因大火尚未扑灭,坠毁调查工作变得复杂。据报道,这架飞机属于本次山火季新州农村消防局使用的一百多架飞机中的一架。在坠毁前,该机正在为库玛东北部的阿达米纳比镇投放阻燃剂。

新州农村消防局专员谢恩·菲茨西蒙斯表示,这些飞机可以在一个小时内到达新州任何地方,并迅速参与到各地的消防行动中。其中C-130型号飞机可以运载约1.5万升水,是本次扑灭山火的“主力军”之一。

2月23日,新州将举行哀悼仪式,以纪念牺牲的三名美国消防员。此外,哀悼仪式也将追悼在本次山火季中丧生的澳大利亚消防员。其余协助新州灭火工作的32名美国和加拿大消防员将返回自己的国家。

菲茨西蒙斯表示,虽然当下凉爽潮湿的天气能缓解火情,但不能掉以轻心。“仍有数千公里的火线蔓延。这个山火季可能会延长,我们还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此外,新州山区和悉尼西部或将面临另一种极端天气,如雷暴和冰雹等。”(实习生 洪恬恬)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