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媒:新南威尔州各界呼吁进行考拉种群恢复工作

2020年02月05日15:05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2月5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山火灾后的除害性砍伐工作遭到有关专家的反对,称这将有碍于考拉种群的复原。

报道称,2020年初,澳大利亚林木产品协会提议在新南威尔士州的森林及国家公园里进行除害性砍伐。旨在砍伐在山火后遭到破坏的木材,以清理道路,最大程度减少燃料负荷,增加木材供给量。

这一提议遭到一些科学家及生态学家的批评。生态学家大卫·米利奇表示,那些还没有被烧毁的大树对幸存下来的考拉而言非常重要。考拉有一定的复原能力,但如果大树被砍倒,它们就很难恢复。

据报道,此前维多利亚州进行除害性砍伐,而后发现40只考拉死亡。新南威尔士州立法会的一名议员说道,科学家和环境学家在部分地区已经找寻不到考拉的迹象,灭绝不再是理论上的,在一些区域已经真实发生了。

此前,一位澳大利亚环保主义者在给新州州长的信中写道,估计有60%至70%的考拉可能在此次新州山火中丧生。由于获得食物和水的途径有限,其余30至40%的考拉也将面临巨大生存压力,如果不提供援助,他们将面临死亡。

随着澳大利亚山火火势进一步蔓延,保护组织澳大利亚东北部森林联盟认为,部分地区的考拉数量已经减少90%。

对此,环保人士呼吁,应优先对受伤的动物进行治疗,并为考拉种群制定恢复计划,这比除害性砍伐更为重要。(实习生 肖牧雪 郑巧莉)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