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滚动

中国驻萨摩亚大使馆就疫情致在萨华侨华人公开信

2020年02月05日13:49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阿皮亚2月5日电 (王泉骄)据中国驻萨摩亚大使馆方面消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旅居萨摩亚同胞的心。近期,在萨华侨华人自发行动起来,积极筹集防疫物资,支援中国抗击疫情。

2月4日,中国驻萨摩亚大使巢小良在使馆会见旅萨华侨华人代表管金英。管金英代表旅萨侨胞表达了对受疫情影响的祖国同胞的深切慰问,表示在萨侨胞愿尽己所能,全力支持祖国抗击疫情,恳请使馆代为转交捐赠给疫区的9150只口罩。

巢小良表示,侨胞们第一时间向疫区捐赠物资令人感动,不仅体现了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也体现了旅萨华侨华人血浓于水的同胞亲情。

随后,中国驻萨摩亚大使馆就疫情发表了一封致在萨华侨华人的公开信。全文如下: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中国政府和人民正齐心协力全面抗击疫情,习近平主席亲自指挥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李克强总理担任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赶赴武汉指导工作。

中国政府及时有效采取了最全面、最严格的防控措施,远超《国际卫生条例》要求。同时,中国政府本着公开透明和负责任态度向有关各方及时通报疫情信息、分享病毒基因序列,受到国际社会普遍肯定和高度评价。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称赞中国的疫情防控“设立了应对疫情的新标杆”。谭德塞表示,宣布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为“国际关注的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并非是对中国投下“不信任票”,相反,世卫组织持续对中国控制疫情的能力抱有信心。

为帮助在萨中国公民做好疫情防控、支援国内抗疫工作,中国驻萨使馆迅速行动,及时向萨政府、主流媒体、在萨外交使团通报疫情,介绍中国政府采取的应对措施,争取国际社会理解与支持。通过使馆网站、微信群等渠道连续发布疫情提示,提醒在萨华侨华人提高疫情防范意识,采取必要防护措施,关注并配合萨政府相关防控举措。我馆24小时接听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为在萨侨胞提供领事服务。

1月23日,萨政府就疫情国来萨人员入境发布旅行公告。我馆再次提醒计划来萨的中国公民提前阅读了解萨政府此项规定,合理安排行程或视情推迟来萨计划,避免入境受阻、产生经济损失。

面对突如其来的危难挑战,中华儿女同心同德、团结协作。广大侨胞心系祖国,积极伸出援手,捐助防控物资,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同胞情。我们坚信,在中国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国际社会的帮助和支持下,中国人民有信心、有能力早日战胜疫情,保护好我们的家园。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