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悉尼遇近30年来最大暴雨

2020年02月10日15:02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2月10日电 日前,悉尼遭遇了近30年来最严重的降雨,带来诸多负面影响。暴雨导致城市道路受阻、火车延误、数十所学校停课,悉尼北部和西南部以及中央海岸地区约14万户家庭断电,部分地区居民撤离。

新南威尔士州气象局表示,在过去四天内,悉尼地区降雨量为1990年以来最多的一次,总降雨量达到391.6毫米。10日上午的数据显示,供应悉尼80%水量的瓦拉甘巴大坝,可能很快会达到70%的蓄水能力。在几天前,该大坝蓄水能力仅为42%。新州水务局发言人托尼·韦伯称,这将对悉尼的水资源状况产生重大影响。

悉尼遭遇暴雨侵袭(摄影 吴晓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从8日下午5点开始的42个小时内,当局陆续接到超过15600个求助电话,新州消防救援局参与救援事件达3068起。新州紧急服务局的马特·柯比称,所有地方都受到了影响,很难确定哪里最严重。该局已经在10日早上发布了疏散警告,建议人们尽量留在家中。

据报道,一名男子在悉尼北部的洪水中失踪。9日晚,一名目击者称,看到一辆银色奔驰车行驶到该市北部加尔斯顿的堤道时,被洪水冲击而下。新州紧急服务局与警察正在紧急搜查中。此外,在该州持续三天的暴雨中,约有200名司机及乘客在洪水中获救。

新南威尔士州交通部门表示,由于暴雨导致悉尼周边发生山体滑坡,火车出现了严重延误。悉尼火车公司首席执行官霍华德·柯林斯称,由于卢拉发生了严重的山体滑坡,从斯普林伍德到巴塞斯特的火车线路被取消。

悉尼遭遇暴雨侵袭(图片来源于澳大利亚社交媒体)

由于洪水及恶劣天气,新南威尔士州教育部门表示,包括至少39所公立学校和15所私立学校在内的50多所学校从10日开始停课。

随着风暴的到来,悉尼北部的海滩将面临进一步的侵蚀。前两日袭击悉尼大部分地区的风暴在悉尼北部海滩尤为猛烈,一些郊区居民已被疏散。克勒罗伊海滩已经被海风和6米高的海浪“吞没”,随着海水涨潮,情况可能会变得更糟。(实习生 梁淑怡 李思颖)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