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维州旅游业委员会:旅游禁令使行业陷入危机 

2020年02月13日12:52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2月13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旅游业委员会方面表示,澳大利亚政府临时入境限制措施的实施使该州旅游业遭受“沉重打击”。

报道称,维多利亚州通常在2月份迎来旅游旺季,但今年并未如此。维州旅游业委员会首席执行官费利西亚·马里亚尼称,因中国游客大量减少,目前行业正处于“崩溃”中。

维州旅游业委员会最新调查发现,近日有45%的运营商失去订单,另有30%的运营商失去了除中国外,其他国际市场的订单。此外,45%的运营商缩短了工作时间,或对员工成本进行削减。

报道指出,中国游客给维州旅游业带来34亿澳元的收入,占当地旅游业收入的39%。此外,不少运营商专注于开发中国市场,相关业务占公司总业务的50%至60%。

此外,禁令给墨尔本以外的大型热门旅游景点,如菲利普岛、大洋路、疏芬山等造成严重打击。疏芬山首席营销官詹妮弗·甘斯克表示,目前损失仍在计算,但估算夏季游客数量已减少了约1.4万人。

维州旅游业委员会发出警告,禁令将对就业和经济带来波及。维州有9.2万人直接或间接从事和旅游相关的工作。目前,澳大利亚旅游业理事会已致信澳大利亚政府,寻求紧急财政救助。(实习生 李思颖)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