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滚动

澳大利亚现有害飞蛾 引发生物安全警报

2020年02月14日13:06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2月14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近日澳大利亚托雷斯海峡首次发现了草地贪夜蛾。这是一种对全球农作物可造成巨大破坏的飞蛾,拉响了澳大利亚的生物安全警报。

草地贪夜蛾在农业上属于害虫,其幼虫以350多种植物、草类和农作物为食,包括水稻、小麦、棉花、甘蔗、高粱以及多种水果和蔬菜。

澳大利亚农业部部长马克·费那表示,这些飞蛾对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农作物造成了非常严重的破坏,并对澳大利亚的生物安全构成重大威胁。费那说,目前还没有发现任何农作物受损。但这些飞蛾一晚上能飞100公里,具有很强的破坏性。

昆士兰州生物安全部部长马尔科姆·莱茨表示,他们将在昆士兰州各地设置捕蛾陷阱,以检测和遏制这种害虫的进一步传播。但莱茨担心该种飞蛾可能已迁移到了澳大利亚大陆,他提醒昆州农民发现任何潜在飞蛾和幼虫的踪迹,及时进行报告。

据报道,草地贪夜蛾原产于美洲的热带和亚热带地区,2016年首次在其原生范围之外被发现,并逐步蔓延到了非洲、印度次大陆、中国及东南亚,带来巨大农业损失。(实习生 庄丽婷)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