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政府为部分首次购房者提供优惠贷款计划

2020年02月18日13:38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2月17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澳政府17日发布了首次购房者贷款计划的相关数据。该计划旨在每财年帮助多达1万名中低收入的首次购房者进入房产市场。

根据计划,澳政府将为首次购房者提供低至5%的抵押贷款。购买者可在悉尼和新州偏远地区中心购买价值不超过70万澳元的房产,在新州其他地区购买房产的最高价值上限为45万澳元。在同一政策下,墨尔本和维多利亚州其他地区的房价上限分别为60万澳元和37.5万澳元。

据统计,政府在仅一个半月时间内便收到约6500笔贷款申请,2019至2020财年还剩下3500个名额。数据还显示,目前70%的贷款用于购买独栋房屋,25%用于购买公寓,另有5%用于购买联排房屋。

数据显示,到目前为止,在除悉尼外的地区,超过一半的申请人在30岁以下。澳大利亚住房部部长迈克尔·苏卡说,对于那些在澳首府城市工作的年轻人来说,没有任何一项计划可以完全解决他们所面临的困难,帮助那些年轻的城市购房者是一项持续性挑战。他表示,这一计划是希望通过控制房价和纳入小型及偏远地区贷款机构的方式,鼓励年轻人考虑在首府城市以外的地区进行购房。

澳住房行业协会的克里斯汀·布鲁克菲尔德表示,早期数据似乎表明许多年轻买家愿意将目光投向东海岸首府城市以外的地区。她称,纽卡斯尔和伊拉瓦拉的价格上限与悉尼相同,都是70万澳元,但在这些地区购房选择性更广。

布鲁克菲尔德也表示,对于那些希望在达尔文或珀斯购买新房的人而言,该计划的价格上限仍过于严格。据悉,在该计划下可购买的达尔文和珀斯房价上限为37.5万和40万澳元。(实习生 陈子忻)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