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新州华侨华人坚持捐助祖国抗击新冠肺炎

2020年02月26日07:26  来源:人民网-华人华侨频道
 
祁岳和员工打包捐助物资(摄影 郑巧莉)
祁岳和员工打包捐助物资(摄影 郑巧莉)

人民网悉尼2月25日电 2月25日,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华人社团负责人就疫情防控情况进行座谈。1月下旬,周光明、吳昌茂、李国兴、陈星惠等新州侨社代表和商界人士自发组织建立 “武汉抗‘疫’筹委会”。据悉,在一个月时间内,各华社同心协力,捐款捐物总额超过一千万人民币。

此外,早在1月25日大年初一,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澳新分会、武汉大学澳大利亚校友会、武汉大学新西兰校友会便共同发起联合捐赠行动。武汉大学澳大利亚校友会会长周建说 :“三个组织是第一次合作,调动了大洋洲全体校友的积极性和力量。”此前,周建通过一位武汉籍好友的介绍,找到五万只口罩的货源。当供应商听说是武汉大学校友会捐给武汉的物资,当即决定按成本价出售。

澳大利亚B1集团董事长祁岳虽然没去过武汉,但她说作为华人,武汉爆发疫情,总想为武汉人做些什么。“B1在澳大利亚一直积极参与各项慈善活动。这次我发动了全公司员工,近期专门进行援助物资筹备”,祁岳说道。

作为一家房地产公司,对医疗物资了解甚少成为B1集团筹集过程中的一大难题。“我们对防护物资的型号不太熟悉,大家先学习了一番,和国内专家确认好,再去购买。”在两个星期内,公司共筹集到近一百万人民币的医疗防护物资,第二批物资也在筹集中。

祁岳说,作为海外华侨华人中的一员,愿意献出一份爱心。希望国内疫情尽早结束。疫情结束后,定要去武汉看看,品尝一下地道的热干面。

与此同时,为驰援疫情防控工作,澳大利亚金融交易服务商AETOS艾拓思资本集团经湖北慈善总会向湖北黄冈市中心医院、湖北麻城市人民医院、湖北孝感市中心医院、湖北应城市人民医院等四家定点医院捐赠四千多套医用防护服。

AETOS艾拓思资本集团澳大利亚公司董事总经理崔晓磊表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刻,牵动着全球华人的心。身在海外,艾拓思希望能够为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疗工作人员贡献一份力量。(王泉骄 实习生吴晓涵、郑巧莉)

澳大利亚金融交易服务商AETOS艾拓思驰援疫情防控
澳大利亚金融交易服务商AETOS艾拓思驰援疫情防控
大洋洲武汉校友捐赠物资送抵武汉
大洋洲武汉校友捐赠物资送抵武汉
(责编:王泉骄、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王守信任广东省委常委
  2. “中国共产党的全球视野和使命担当”(百…
  3. 诱导性报道损害自身公信力(钟声)
  4. 激发短视频的正向社会价值(人民时评)
  5. 普洱市委丽江市委主要领导同志职务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