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运动俱乐部为中国留学生提供多元文化体验

2020年02月28日14:46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阿德莱德2月28日电 2月27日,澳大利亚阿德莱德港澳式橄榄球俱乐部发布最新留学生援助项目,为本地中国留学生提供免费会员名额,以帮助学生加强文化适应性,更好地融入当地生活。

阿德莱德港澳式橄榄球俱乐部首席执行官唐奇思(Keith Thomas)说,俱乐部与大部分活跃于中国市场的澳企一样,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带来的影响。但一直以来,俱乐部长期稳定的中国战略有着积极意义。考虑到当下的情况,以人为本的精神与经济效益的增长同等重要。希望在这关键的时刻给中国留学生提供帮助。

阿德莱德港澳式橄榄球俱乐部发布本地中国留学生免费会员计划

据悉,阿德莱德本地企业作为俱乐部的赞助商,将为中国留学生提供俱乐部会员作为福利,鼓励这些身在海外、在异国求学的学生体验澳大利亚文化,感受纯正的澳式橄榄球比赛。

南澳州贸易、旅游和投资部长李祺伟(David Ridgway)在出席活动启动仪式时表示,国际教育在南澳经济中扮演着重要的一环,不仅能够吸引新的生源,更为文化积累和文化交流提供了宝贵机会。州政府对此次阿德莱德港俱乐部与本地企业推进的跨文化交流活动表示支持。在该阶段推出此类学生项目非常合时宜,我们愿与中国朋友共同面对这段充满挑战的时期,也愿与受疫情影响的中国留学生共度难关。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过去五年间,阿德莱德港澳式橄榄球俱乐部在每次主场比赛都会邀请50位中国留学生前往观赛。同时也通过与阿德莱德大学的三年合作项目以及与浙江金城集团的合作,为前往南澳州学习的留学生提供更好的生活体验。

澳式橄榄球联赛起源于澳大利亚,是全球最受起源国观众欢迎的运动项目之一,目前球赛平均上座率排在全球第四名。阿德莱德港澳式橄榄球俱乐部成立于1870年,是澳式橄榄球联盟旗下18劲旅之一,曾先后39次获得过州级联赛总冠军,并于2004年获得了联赛总冠军。(王泉骄)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