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佳宝:重视女性身心健康 持续拓展中国市场

2020年03月08日11:06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7日电(刘叶婷)“中国市场对澳佳宝非常重要,是我们集团业务的关键组成部分。我们通过制订一系列有针对性的发展计划,希望能持续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进一步响应‘健康中国2030’纲要。”日前,澳佳宝中国总经理刘家潾在接受人民网采访时表示。

澳佳宝是澳大利亚领先的天然营养品公司,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安全、高品质的膳食营养补充剂、婴幼儿奶粉、护肤品和健康咨询服务。近年来,澳佳宝通过加强与清华大学等高校合作、拓展产品销售渠道等措施不断拓展中国市场,尤其连续参加两届进博会,让澳佳宝看到了中国市场巨大的发展潜力。“澳佳宝已经报名参加第三届进博会,希望能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多、有优质的产品。” 刘家潾表示。

关爱女性健康 响应“健康中国2030”

女性的健康对健康的家庭、社区乃至社会都存在十分重要的作用。澳佳宝一直很关注当代女性的健康状态,希望通过积极投身健康传播与公益爱心事业,呼吁社会各界更多地关注到女性面临的问题,帮助女性更好获得身心健康。澳佳宝在澳大利亚设立了Blackmores Mercie Whellan女性福利年度奖,表彰为女性健康做出贡献的个人;在印度尼西亚,和Bumi Sehat基金会合作,希望能改善农村妇女普遍存在的母婴健康问题;在泰国的“B for Earth”计划,收集产品的玻璃空瓶,部分回收再利用,剩下部分卖出并将所得款项捐赠给慈善机构,用来帮助5至18岁贫困女孩的营养补给。

2017年以来,澳佳宝研究院与清华大学国际传播研究中心合作,开展了一系列健康教育和传播项目,其中包括以职场女性健康为主题的专项研究。目前已发布了《中国职场女性健康绿皮书》和《中国职场女性心理健康绿皮书》两本绿皮书(下称《绿皮书》)。

“当前,人们对健康女性和健康社会之间存在直接联系这一点的认知还存在不足。我们连续两年聚焦职场女性健康是希望强调这一点。”澳佳宝研究院院长Lesley Braun博士在接受人民网采访时表示,2018年发布的绿皮书显示,近四成职场女性认为自己的心理健康“状态一般”或者“比较差”,焦虑、抑郁等日渐成为职场的健康隐忧。为此,澳佳宝与清华大学国际传播研究中心再度携手就心理健康领域进行深入研究。据了解,澳佳宝研究院是澳佳宝旗下的非盈利性专业研究中心,旨在通过最前沿的补充医学研究进行循证分析,从而推动天然药物的有效使用。

Lesley Braun分享了《心理健康绿皮书》的主要发现。研究显示,中国职场女性心理问题呈普遍化和年轻化趋势,新晋职场主力的“90后”情绪问题值得关注;工作、经济压力和外貌身材位列影响职场女性心理健康的前三大因素;而包括熬夜、电子设备的过度使用等现代生活方式也成为加剧职场女性心理健康问题的隐患。此外,调研对象中的婚育群体普遍反映在孕产期出现抑郁,尤其是产后抑郁的现象,需要引起家庭和社会的关注。面对这些看似不经意却可能积郁成疾的不良情绪,大部分职场女性选择自我消化,通过倾诉、购物等方式排解,较少寻求心理专业人士帮助。

对此,Lesley Braun建议,应通过膳食营养、运动和规律生活保持良好的生理健康状态,为心理健康打下坚实基础;通过社交、培养个人爱好等方式建立多个适用于自己的情绪出口;而当心理问题发展到自己难以掌控的时候,积极、及时求助心理工作者介入。

“通过近两年的研究,我们发现中国公众存在健康素养偏低的状况,我们希望可以通过健康素养教育提升公众对健康的重视。”Lesley Braun表示,澳佳宝研究院以“分享知识,改变生活”为理念,在中国已针对消费者、合作伙伴等开展了一系列健康教育项目,希望能为提升公众健康意识做出贡献。“澳佳宝售卖的不仅仅是产品,而是产品背后蕴含的健康生活理念。”Lesley Braun表示,我们将继续与清华大学合作,继续推荐绿皮书这一重要项目,以积极响应“健康中国2030”纲要。

“澳佳宝一直秉承自然健康的品牌传统,我们希望消费者能真正认识到健康生活方式对消费者健康的重要意义。”刘家潾表示。

守护职场女性 持续拓展中国市场

澳佳宝是一家注重员工多元化,关注女性职场发展以及身心健康的企业。目前,澳佳宝集团70%为女性员工,60%为女性领导层,执行管理团队中50%是女性。为了更好帮助职场女性平衡工作和生活,集团出台了如灵活工作时间,育婴假等一系列政策 。澳佳宝也将继续投入支持女性更出色的完成工作以及平衡生活压力。

今年,澳佳宝将“守护中国职场女性的身心健康(为中国女性打造专属的健康守护)”列为集团发展的四大核心战略之一。通过两年研究,我们发现中国职场女性普遍面临着亚健康状态:健康问题呈复合多元化,随着精神压力与日俱增,心理问题也渐成健康隐忧。此外,女性作为家庭健康的守护者,在家庭健康方面充当着决策者的角色,由此可见,女性的健康是全民健康的基石。

为了更好地解决中国职场女性的健康痛点,澳佳宝将建立中国创新中心,收集和满足来自本地消费者对于身心健康的特殊需求,通过制定和优化产品和服务 ,陪伴和守护中国职场女性每个人生阶段,帮助她们重新获得身心平衡。此战略也将是中国市场从过去澳大利亚主导,到现在主动引领的重要转变契机。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澳佳宝曾连续两届参加进博会。“习近平主席在第二届进博会上的讲话,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加大对外开放的决心。中国在加大吸引外资力度,我们这些外资企业将迎来更多的发展机会。”刘家潾表示,进博会反映了中国政府愈加开放的对外政策,给外资企业提供了广阔的展示平台。她强调,对外资企业而言,中国的一些偏远省份难以渗透,而进博会汇聚了来自各个省市的消费者,正好解决了这一问题。“进博会对我们外资企业大有裨益,澳佳宝已经报名参加第三届进博会。” 刘家潾表示。

“中国市场是非常关键、非常重要的市场。我们将持续开展消费者健康教育,优化和扩大在中国的产品线,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多更优质的产品,更深入地参与到中国健康市场的发展中去。”刘家潾表示。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