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政府宣布推出百亿澳元经济刺激计划

2020年03月12日15:25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3月12日电(王泉骄)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12日表示,为避免澳大利亚经济因疫情扩散而陷入衰退,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将推出价值176亿澳元的经济刺激计划。

一揽子计划包括对小型企业税收减免,给福利金领取者提供一次性现金补助,并拨款帮助学徒工作等。

莫里森称,澳政府将在2019至2020财年结束前,支出110亿澳元,其余部分在2021年7月前投入,以提振经济。希望刺激措施是暂时的,能够立即刺激经济,而不会给政府预算带来永久改变。

11日,澳大利亚政府宣布拨款24亿澳元,开展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卫生计划。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在世界卫生组织宣布新冠肺炎疫情已有全球大流行特征后,澳大利亚股票市值蒸发了约1300亿澳元,ASX 200指数跌幅近8%,创下2008年10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