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F1澳大利亚大奖赛宣布取消 一车队成员确诊新冠肺炎

2020年03月13日08:35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3月13日电(王泉骄)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当地时间13日上午,世界一级方程式锦标赛(F1)澳大利亚大奖赛主办方发表声明称,将取消所有赛事活动。

F1官网发布声明截图

13日早上,F1观众在墨尔本阿尔伯特公园赛道外等待入场观看比赛。随后工作人员通过广播宣布赛事已经取消。

F1、国际汽联和澳大利亚大奖赛公司在一份联合发布的声明中表示,这对成千上万的粉丝而言是非常失望的消息。我们的首要任务是确保所有人的安全,包括与会人员、我们的员工、合作伙伴,以及当地社区成员。

维多利亚州州长丹尼尔·安德鲁斯13日早上表示,如果比赛继续进行,出于对公众健康的考虑,将不允许观众入场。他建议主办方尽快做出决定,并表示维州首席卫生官布雷特·萨顿已经向他们提供了最新建议。

F1赛事现场(图片来源于F1官网)

声明称,12日晚,继队中一名成员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后,迈凯轮车队宣布退出比赛。当晚,F1和国际汽联召集了其他九名车队负责人,商讨是否取消比赛。

据悉,赛事原定于13日下午举行第一轮和第二轮练习赛,14日举行排位赛,正式比赛于15日举行。主办方称,所有购票者将得到全额退款。

悉尼天空出现停止F1的字样(图片来源于澳大利亚社交媒体)

此前F1澳大利亚大奖赛宣布如期举办充满争议。著名车手汉密尔顿曾表示,赛事在新冠肺炎疫情威胁下仍照常举行,令人震惊。12日,他在墨尔本阿尔伯特公园媒体中心接受采访时说:“我真的非常惊讶我们来到这里。NBA已经停赛,而F1还在继续。”当天悉尼市上空还出现飞机烟雾写成的Stop F1(停止F1)字样。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