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宣布“封锁” 非公民禁止入境

2020年03月19日20:51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3月19日电(王泉骄)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19日宣布,从当地时间20日晚9时起,除澳大利亚公民、永久居民及其直系亲属外,其他人员不得入境澳大利亚。

莫里森说,澳大利亚约有80%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是海外输入病例或与从海外回来的人有过直接接触。“此前我们采取的措施有了一定影响。这一新的措施旨在进一步加强作用。”

这项新的旅行禁令要求所有可入境人员在抵达澳大利亚后,必须进行14天的自我隔离。

18日,联邦政府更新了对澳大利亚公民的旅行建议,将出国旅游的官方建议提升至“四级”,即建议所有澳大利亚人“不要出国旅行”,并呼吁在境外的澳大利亚公民尽快返回本国。

受疫情及限制措施的影响,澳大利亚航空公司宣布将在月底前停飞所有国际航班,并让其三分之二的员工停工到至少5月底。这意味着多达2万人要被迫停职。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