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至1349例 多州宣布“封锁”

2020年03月22日19:53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3月22日电(王泉骄)据《澳大利亚人报》报道,截至当地时间3月22日下午5时,澳大利亚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1349例。澳大利亚多个州宣布关闭边界,或关闭该州所有非必要服务。

22日,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宣布了一项总值为660亿澳元的经济刺激计划。此外,他还宣布了更为严格的保持社交安全距离的规定,要求澳大利亚人取消所有非必要旅行,尤其是跨州旅行。

因游客人数超过500人,悉尼著名的邦迪海滩21日宣布关闭。对此,莫里森称,邦迪海滩发生的情形是不被允许的,这给联邦和州领导人传递出一个信息,许多澳大利亚人没有认真对待疫情问题。

新南威尔士州州长贝瑞吉克莲22日宣布,将在接下来的48小时内全面关闭新州的非必要服务。但超市、加油站、药店、便利店、货运和物流以及送货上门服务等将继续开放。

维多利亚州州长安德鲁斯宣布,维州将在未来48小时内关闭所有不必要的活动。维州学校还将从3月24日起停课。首都领地也宣布在未来48小时内禁止非必要的活动。

为防止新冠病毒传播,南澳大利亚州和西澳大利亚州宣布关闭边界。南澳州州长马潇表示,任何进入该州的人都将面临14天的强制隔离。西澳州则计划将进入该州的人送往珀斯附近的一个岛上进行隔离。此前,塔斯马尼亚州和北领地也颁布了类似的封锁措施。

报道称,截至目前,新南威尔士州确诊病例为533例,维多利亚州296例,昆士兰州259例,西澳大利亚州100例,塔斯马尼亚州17例,首都领地19例,北领地5例。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