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新西兰宣布受疫情影响业主及企业可暂停贷款还款

2020年03月24日12:05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3月24日电(王泉骄)新西兰政府24日宣布,将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业主和企业提供财政支持,其中包括短期信贷、暂停贷款还款6个月等。

据《新西兰先驱报》报道,新西兰政府和银行将实施一项62.5亿新西兰元的企业财务担保计划,为企业提供短期信贷,帮助他们度过经济难关。

据悉,每笔贷款限额50万新西兰元,适用于年营业额在25万至8000万新西兰元之间的公司。贷款期限为三年,银行将为其提供具有竞争力、透明的利率。政府将承担80%的信用风险,银行承担20%

此外,收入受疫情影响的按揭贷款人和中小企业,将有六个月的本金及利息还款宽限期。

新西兰财政部长格兰特·罗伯逊表示:“我们正在迅速采取行动,以实施这些计划,缓解这一‘全球性大流行’对新西兰人和企业的影响。”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