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新西兰新冠肺炎病例达283例 处方药将限量售卖

2020年03月26日17:00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3月26日电 新西兰卫生部总干事阿什利·布鲁姆菲尔德2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截至当地时间26日上午9时30分,新西兰新增73例确诊病例和5例疑似病例,确诊及疑似病例总数达283例,其中27人已康复。

据《新西兰先驱报》报道,3月24日起,新西兰卫生部已将潜在病例数计入病例总数中。25日新西兰共有2417人进行了新冠病毒检测,目前新西兰接受检测的人次累计达12683次。接受检测的人在等待检测结果时必须进行与家人无接触式的自我隔离。

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25日根据建模结果表示,新西兰的疫情在得到缓解前,确诊人数将突破上千。目前,新西兰已紧急通过许多新法律,新冠肺炎疫情警报等级也已升至四级。警报要求所有新西兰人,除从事必要服务工作的人员外,必须留在家中。

新西兰警方目前正在全国各地巡逻,以确保民众都留在家中。新西兰警察总长迈克·布什表示,许多民众在全国封锁令实施后仍不知情,违反禁令者将被警告并记录在案,严重违规者将面临被起诉的风险,最多可能被判处六个月的监禁。

此外,新西兰卫生部宣布,从26日起,处方药将只能开至多一个月的量。布鲁姆菲尔德表示,尽管药物没有严重短缺,但这是保障基本药物供应的预防措施,以确保所有人都能获得所需药品。(李含悦)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