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媒:澳大利亚疫情前线医务人员急需口罩和防护装备 

2020年03月26日17:34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3月26日电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25日晚发布报道称,澳大利亚医生呼吁政府加快采取紧急行动,增加个人防护装备的供应量。

报道指出,联邦政府此前承诺在两周内向全澳各地额外提供3000万个医用口罩。一家为全澳500多家医院供货的医疗用品供应商负责人表示,许多医院在几天内口罩库存便会耗竭。

在报道中,昆士兰州东南部一家医院的临床医生说,面临这样一种处境,许多医护人员可能会罢工,这将使医疗体系崩溃。澳大利亚医学协会昆士兰分会表示,目前许多医院工作人员担心医疗用品会耗尽,呼吁昆士兰州卫生部解决抗疫前线医生所面临的沮丧和焦虑。

据报道,澳大利亚医学会昆士兰分会主席迪利普·度佩利亚说,医生对于如何获得防护装备一头雾水。昆士兰州首席医疗官珍妮特·杨表示,已经与联邦政府密切配合,增加昆士兰州个人防护装备等基本物资的储备。“新的工厂即将开工生产,新的医用物资也会补给上来,除非临床医生有合适的个人防护设备,否则不会要求其诊治新冠肺炎患者。”

此外,澳大利亚联邦卫生部长格雷格·亨特24日表示,新补给的口罩将在配发16万套额外检测试剂盒后发放。澳大利亚将考虑在3月30日前建立一个全国性远程看诊机制,以防止众多全科医生被感染。(实习生 汪奕含)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